蛙丰

如挂档请移步
https://monai.mobi/chunge/

盖亚 V

V.



 

车子行驶的路线对黄少天来说很陌生,叶修没有带他回到原来的住处,当然也没有驶向黄少天的故乡卢比亚,而是来到蒙塔克西城区的一处公寓,叶修将黄少天引进屋里,迎接他们的是叶修的“妹妹”苏沐橙。

 

苏沐橙看到黄少天有些呆滞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少天这是生我的气啦?”女孩因为有身孕,走来的步伐稍微有些摇晃,黄少天见状连忙上去扶了一把。

 

“没、没那回事。”金发男孩撇开头,虎牙扣在下唇上。

 

苏沐橙拨了拨黄少天湿哒哒的头发:“你快去洗个澡吧,然后我慢慢告诉你一切。”

 

黄少天洗好澡出来,身上还冒着蒸汽,苏沐橙走过来把一块白毛巾丢在他的圆脑袋上然后用双手胡乱搓了一通,接着极其满足地笑起来,声音很悦耳。黄少天把毛巾拽下来,顶着一头炸毛皱着眉毛瞪了一眼苏沐橙,又注意到她身后的叶修也在笑。

 

“有什么好笑的,你们真是两个怪胎!”黄少天把毛巾搭在脖子上然后拽住两端用力一拉,翻了个白眼:“解释解释吧,为什么要骗我说你们是兄妹?”

 

“没骗你呀,叶家收养了我和我哥哥,叶修的确也是我哥哥。”苏沐橙歪着头眯起眼睛笑。

 

“喻文州可是一眼就看出我和沐橙不是亲兄妹,是他没告诉你。”叶修在一旁添油加醋。

 

“少在这跟我东拉西扯,文州没准只是觉得不重要所以才没说,不像你故意忽悠人。”黄少天把手上的湿毛巾往叶修脸上一丢,却被叶修接了个正着,叶修把毛巾展开然后低头把脸埋在上面深深吸了一口气。

 

“嗯——,少天你真的不错。”闻罢蛋黄花香叶修抬起头,眼神里若有若无的笑意让黄少天唰地红了脸,他低下头不再看叶修。

 

接着叶修轻轻开口:“我和沐橙都是天城人,沐橙的父亲是我父亲的大学同学。由于一场车祸她们兄妹二人父母双亡,我父亲便将他们兄妹接到我家一同生活……”

 

苏沐橙的哥哥苏沐秋从小便是一个开朗聪明的男孩,学什么都快,他和叶修两个玩在一起,上树淌河无所不会,跟学校里的其他孩子弹弹珠和打群架也没有不赢的,虽然是这么聪明的一个人,对待自己的妹妹却有着超出年龄的温柔体贴,他在长辈和同学中都非常受欢迎,叶修的亲弟弟甚至只管苏沐秋叫哥哥,反倒对叶修直呼大名,学校里出了名轴的不良少年孙翔对苏沐秋的话也能听得进几分。

 

所有人,包括叶修,都认为苏沐秋能成长为一个素质顶尖的alpha,然而十七岁那年台风过境,校园小团体里的五人当中出了两个Omega。

 

孙翔根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暑假过后他没来上学,周泽楷开学第一天放学后去孙翔家门口等了他一个晚上也没等到孙翔出来,于是第二天周泽楷也累病了没来上学。

 

而苏沐秋却非常平静地接受了,他开始携带抑制剂上学,每天仍然跟叶修他们一起打篮球,成绩永远在年级前十名,只是到了发情期和班上早熟的omega们一样,要呆在家里度过那段时间。

 

叶修是他们五个人当中最后一个得知自己性别的,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叶修在院子里和他弟弟下国际象棋。太阳突然变得火辣辣的,烧得叶修身体不断升温,下身仿佛被温热的潮汐冲刷,一股股令人酥麻的暖流不断涌上来,叶修额角的汗顺着脸颊淌下来。直到他弟弟喊到哥哥你的脸红得吓人,叶修才恍然明白发生了什么,他让弟弟快去找来家里的佣人。

 

被叶修称做杨姐的佣人帮他度过了第一次发情期,温柔的女性Omega对自己视为亲弟弟的小主人微笑:“你不要为此介怀,要找到你最爱的人然后和他永远在一起。”

 

杨姐没有听从叶修父母和叶修兄弟俩的挽留,她辞职离开了天城。

 

杨姐离开后的某天晚上苏沐秋到书房来找叶修,叶修的父亲原本在书架前查资料,看见苏沐秋进来后他对两个孩子微笑然后很快退出屋子关上房门。

 

“我知道叶叔叔和阿姨都是怎么想的。”苏沐秋对叶修说,“但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何况我还有自己的理想要去实现。”

 

“你永远是我的兄弟。”叶修放下手上的书看向苏沐秋:“但如果你需要,我是愿意和你结婚的。”

 

“你是我的挚友,我也需要你帮我照顾我的妹妹,但我对和你结婚没兴趣,毕竟你昨天才刚刚输了和我的PK。”苏沐秋笑了,露出洁白的牙齿和可爱的酒窝。“叶修,我要报考卢比亚大学生物科技系,去实现我的理想。如果足够幸运的话,我会把此生挚爱带回来让你和沐橙见见。”

 

叶修、苏沐秋、王杰希、周泽楷和孙翔,这五个从小学开始便玩在一起的五人团体,随着最和气的苏沐秋的南下和孙翔的辍学,在高中毕业后分道扬镳。

 

叶修研三这一年,同学都在准备读博和面试,叶修却宅在家打网游。这天晚上苏沐橙看时事新闻的时候忽然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叶修被她吓了一跳。

 

“这丫头怎么癫了?”叶修刚抱怨一句,而后他听到新闻里的内容,也一个激灵站了起来,眼睛盯着电视屏幕屏住呼吸。

 

卢比亚大学发生了一场倡导自愿生育和性别平权的学生运动,执行中枢派出执行者镇压了该运动,并对参与的57名大学生执行修正监管。叶修看完新闻马上拨了苏沐秋电话,然而没有接通,发送短信也没有回复。

 

“沐橙别担心,你好好上课,我今晚就和王杰希一起去卢比亚。”叶修按了按苏沐橙的肩膀冲她点了点头。

 

王杰希和叶修星夜兼程,在路上不断给苏沐秋的手机打电话但均未接通,第二天中午到了卢比亚直奔执行中枢,向看守的执行者阐明来意后他们顺利进入了执行大楼,但在登记的地方提供了苏沐秋的基本信息后负责的执行者忽然眉头紧锁,对王杰希和叶修说监管名单上没有这个人。

 

叶修还想说什么,却被王杰希拉住袖子扯出了房间。

 

“他们说了沐秋没在这里,我们走吧。”王杰希还想把叶修直接拉出执行大楼,而叶修抬起手臂把王杰希甩开,“你没看那个人皱着眉迟疑了半天?沐秋肯定就在这里,我们得让他们放人!”

 

“我知道沐秋在这里。”王杰希的语气没什么起伏,他的这句话让叶修也冷静了下来,叶修没再说什么,只是看着王杰希的眼睛。

 

“但是他们不会把沐秋交给我们了,我们得马上离开这,不然我们也有可能无法离开。”王杰希说完便转身往外走,叶修回头看了一眼头顶卢比亚执行大厅几个字,转身跟上了王杰希。

 

“凭微草的势力把沐秋接回来问题大吗?”叶修在车上问王杰希。

 

“根据刚刚那个执行者的反应来看,沐秋应该是这场学生活动的核心成员之一,极有可能就是发起人,因此尽管你出示了天城ID,他还是告诉我们沐秋不在这里。微草只是制药企业,做不到这一步,但如果小周出面情况就不一样了。”

 

叶家的世交周家管理着天城最大的军工企业,轮回航空工业公司,继承人周泽楷也是叶修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之一。这个人沉默寡言,但却是个非常善解人意的人,作为国防相关企业负责人,他与执行中枢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如果有他出面保释,苏沐秋一定能够很快得到释放。

 

王杰希和叶修都是这样想的,周泽楷接到消息也是第一时间赶到卢比亚,然而周泽楷在卢比亚中枢大楼与相关负责人会面后带回的消息却令所有人陷入了沉默。

 

“沐秋会被遣返至天城中枢。”周泽楷说得很清晰。

 

率先打破沉默的人是孙翔:“实在不行我们在半路把人劫下来。”

 

“大家都是天城居民,我和小周更是中枢企业负责人,做这种事情牵扯太多,你好歹也过下脑子再说话。”王杰希反驳道。

 

“用下半身思考的生物还真有脸说。”孙翔翘起腿,“王大眼,舍不得你的金钱地位就直说。”

 

这边孙翔和王杰希之间的气氛剑拔弩张,周泽楷却用湖水般的眼睛静静凝视着叶修。

 

注意到周泽楷的目光,叶修点燃一支烟吸了一口:“知道了,我会想办法的,不管付出什么代价,我也会让沐秋回来。”

 

“我和文州要找的是苏沐秋的Terra,而你们是在找挚友和哥哥,原来如此。”了解事情经过的黄少天眼眶里亮晶晶的,他吸了吸鼻子。

 

“好好儿的你怎么还要哭了,要是少天被抓起来了,哥也会像找沐秋一样找你的。”叶修笑了,他抬手用食指指节刮了刮黄少天的鼻尖。

 

黄少天脸上一热缩起通红的脖子:“可是、可是所有城市的兄弟们都不知道苏沐秋现在的下落,蒙塔克是我和文州来的最后一个城市。”

 

“我哥哥当年没有被送回天城,老叶回到天城之后才得知这个消息,但父亲已经不允许老叶再离开天城了。”苏沐橙说,“我毕业后去坤城做了医生,直到遇见我爱人,才知道我哥哥当年一直被关在卢比亚研究所。”

 

“不,不可能的我和文州就是卢比亚人,我们的人这两年已经渗透到卢比亚中枢,苏沐秋早就不在那里了。”黄少天语速很急。

 

“所以说这个国家的每一个城市,天城、坤城、卢比亚、拉文、蒙塔克、我们两方都已经搜寻过了,全部都没有沐秋的下落。”叶修一字一句说得很慢,说到沐秋两个字时眼圈儿忽然红了。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使劲摇头:“不不不不会的,一定是天城,天城中枢的情报我们得不到,所以肯定在这几年里他最后还是被送回天城了,一定是这样的我们的势力一时渗透不到那里还需要从长计议……”

 

“沐秋在这几年唯一没有到过的就是天城,否则他早就安全地回到家了。”叶修垂下眼帘,“叶秋就是我的双胞胎弟弟,但一直是我在用他的名字参与中枢活动。”

 

“你说什么…你就是叶秋?!”黄少天腾地站起身,惊讶让他张大了嘴。

 

中枢里几年内崛起的新执行派兴欣派领导人,叶秋,就是眼前这人。

 

这人的执行作风一向快速精准,甚至不乏狠辣,这样的一位执行派领导此刻坐在黄少天的对面,面色苍白,眼睛里写着哀伤。而叶修身旁的苏沐橙早已泣不成声,她抱着自己清瘦的肩膀,泪水从白皙的脸上滚落下来,叶修转过身搂住苏沐橙的肩膀并轻轻拍拍她的头。

 

黄少天呆在原地,两只手垂下来,平日里倚马万言,现时却连一句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他挠挠头想了想,给苏沐橙倒了一杯水。苏沐橙平复了一阵子,然后上楼休息了,客厅里只剩下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黄少天已经很累了,叶修身上罂粟的香气让他有些昏然。

 

“其实我早就想过沐秋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叶修从烟盒里抖出一支烟叼在嘴里点燃。

 

“你喜欢他吗?”黄少天问。

 

“我们每个人都喜欢他。”叶修笑了,把烟灰掸在烟缸里。

 

“他是什么样的人?和沐橙长得很像那肯定很好看吧,话多吗,打荣耀吗?”黄少天仿佛比先前精神点儿了。

 

“你们不太像,沐秋已经算开朗,你比他还要开朗多了,有点烦。”

 

“烦你别带着我啊,让我自己回卢比亚去!以为我稀罕和你呆呢!”黄少天抬手噼里啪啦往叶修身上拍。

 

然后他被叶修攥住手掌,那人修长好看的手指在黄少天手里一挠,仿佛挠在黄少天的心上,少年像猫一样蜷起身子。

 

叶修的声音很轻:“哥稀罕和你呆。”


评论(3)

热度(26)